undefined

圖片來源 : TapSmart

 

 

IOS 12 測試版推出造成不少討論度,以下實地來評測具有可看性的部分新功能!

 

1.  提升設備運行的速度

鍵盤顯示速度提升50%(鍵盤出現速度提升,打字也變更靈敏)

相機開啟速度提升70%(手機鎖定的狀況下,滑動開啟相機比以往更快,更快可以捕捉到瞬間的畫面)

APP啟動速度提升40%(即使在多工程式處理下,APP的開啟速度比以往快達2倍)

 

2.  蘋果地圖更準確詳細

蘋果地圖改善了即時路況的顯示方式,建築物、地形還有細節部分都有優化目前測試版舊金山地區已經有了更新,但目前還不確定是否全球的地區都會採用新地圖。

 

3.  軟體更新可自行開關

這個自動更新功能對蘋果用戶而言不知道是好還是壞,不過確定的是,如果你怕被蘋果系統催急了最後直接幫您更新,可以從這個地方把開關關閉。

   

 

4.  勿擾模式

通知中心裡的勿擾模式不再只能開啟或關閉,現在可以直接在這邊設定排程,不需要再繞到設定裡做更改。

勿擾模式還可再進階設定就寢模式,就寢模式開啟時,會將螢幕亮度調暗,收到的通知在畫面喚醒前會被隱藏。

    

  

 

5.  相簿搜尋建議

當你的相簿裡有海量的照片,找一張照片就不用再那麼痛苦了,不用再一直滑、一直滑...

只要輸入關鍵字,就會出現相關的照片,範圍越小搜尋更快速。

 

6.  通知中心分組管理

通知中心不再是以往個別的顯示方式,讓畫面看起來雜亂無章;更新後會自動歸納各個APP的通知項目,只要點開就能很清楚的查看該APP所有通知內容。

  

向左滑動還能進行即時管理,不想再收到該通知時,只要點開「⋯」就能直接關閉該APP的訊息。

  

 

7.  音樂中歌詞查詢

Apple Music也新增了歌詞功能,聽歌想找歌詞不需要再另外搜尋。

  

 

8.  測距儀

更新後的一大特色不能不提到 Maesure,該 APP 僅開放升級 IOS12 後才能下載,讓你能透過相機來測量物體真實尺寸。

以鏡頭中心對角然後拉線就能知道物體的長度,也能讓鏡頭停留掃描要測量的物體,物體邊框會出現虛線,點擊一下會顯示物體的尺寸,右下角的快門鍵能讓畫面自動儲存到相簿。 

不過使用時手機的遠近角度,都會影響到測量的準確性,測量結果無法像實地測量那般精準,不過目前依然是測試版本,期待正式版本的表現。

    

   

 

9.  Screen Time 限制使用時間

現代人沉迷3C產品讓蘋果也出狠招,「限制時間」新功能用來限制應用程式的使用時間,每天會有一份總結統計,告訴你一天的使用時間和比例。

除了可以查看最常使用哪些APP,以及各別在上面花費了多少時間,還統計出使用者平均每小時拿起幾次手機!你能相信你每5~10分鐘就拿起手機查看的事實嗎?

你可以從中設定每天使用每個APP的時間,當使用時間將近臨界值時,系統會跳出友善提醒。要是達到使用極限,畫面會直接反白限制使用 (當然如果真的還有非處理不可的事,你也可以點選「忽略限制」,但忽略的次數就看個人的自律性了~)

此外,還可設定停用時間,一次鎖定全部APP (除了非社交或消遣性質的APP),直到時間限制解除。這個功能對許多加家長而言無疑是一大福音,你可以直接設定孩子使用手機平板的時間,也可以在不同裝置上登入同一個 APPLE ID 做設定,也可以查看每個 APP 的使用情況。

 


 

10.  電池資訊

電池也多了圖表方便看也更精準的電池情況,也從過去七天提升至十天,還能點選特定的時間看電量的消耗。 

   

以上純屬個人測試心得,提醒大家測試版可能會有BUG的風險,下載之前建議可以先做備份,或是等正式版推出再做更新囉!

 

延伸閱讀

APPLE發佈了IOS 12 Public Beta公開測試版

《我只推薦好東西!》一條讓你用五年以上的充電線!小藍充電線

想要個人專屬的總機代接服務嗎?接不到、不想接的電話,通通交給 Whoscall Answer 通話答人!

 

 

相關資訊

【台中逢甲店】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126號 檢視較大的地圖
【電話】04-2452-2553
【新好友加入Line折兩百】: https://goo.gl/DkdPNy 
【小豪包膜 全台灣服務據點】https://goo.gl/FaeZka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測試 IPHONE IOS12 APPLE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_m8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