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有下載過像這樣號稱免費試用,實則試用期過了就開始自行計費的APP嗎?

這類型的APP像是桌布背景、塗鴉著色本等等,都是小程式居多,因此許多人在下載時通常會自動忽略系統的提醒畫面,不假思索的直接點選

  

 

上面寫免費試用3天,3天後開始一個月要收費 $780(超小字= =)

重點是!試用期過後 它不會提醒你 嘿!試用完畢~該繳錢了

而是自動開始計費根本新型詐騙手法


其實這是可以避免的,像是下載前可以先看看應用程式的評論

通常看到這樣的評論心理應該就會有底了...

  

不過如果是滑到一半跳出來的廣告,通常可能第一眼覺得不錯就直接下載去了,根本不會看評論或什麼的。

真的不小心訂閱了還是有補救方法的,只要在試用期間內取消訂閱即可。取消後試用期間還是可以免費使用,但只能用到試用時間結束而不會再扣款。

 

首先進到 設定 

1.  點選使用者帳戶」(第一欄)

 

2.  點選iTunes與App Store」

 

3.  點選自己的Apple ID」

 

4.  點選檢視Apple ID 」

  

 

5.  點選訂閱項目」 

 

6.  點選取消試用再按確認即可

  

如果等到收到帳單才發現被被扣款,第一步驟還是要先取消訂閱,不過無法保證一定能成功,因為這些App並沒有違法,訂閱時收費方式其實也寫的很清楚。

它利用了人的惰性,很多人看到免費這兩個字就會卸下心防。但如果真的被不小心被扣款了還是要試試看能否退款成功啦~~~

 

所以一定要注意,凡是需要用到Touch ID 或 Face ID 認證的步驟,都有可能是陷阱。下載前一定要看清楚系統跳出來的資訊,不要輕易的按下確認。

不然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了!

 


 


想知道任何新資訊歡迎關注我們的部落格唷

【新好友加入Line折兩百】: https://goo.gl/DkdPNy 

【小豪包膜 全台灣服務據點】https://goo.gl/FaeZka

【電話】04-2452-2553

【台中逢甲店】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126號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pp 免費試用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_m8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