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Michael O'Donnell / VentureBeat

蘋果在上週推出新款 Touch Bar版本Macbook Pro (2018) ,並做出了不少升級,包括處理器、記憶體、顯示卡、鍵盤、晶片等等。不過,還有一項蘋果沒有告訴我們!

 

新款13吋 Macbook Pro(2018)舊款13吋 Macbook Pro(2016/2017)一樣配備 4 個 Thunderbolt 3(USB-C)連接埠,但由於舊款Macbook Pro(2016/2017)配置的第六代/第七代Intel Core i5 / i7 處理器只支援12x PCI Express 通道,導致機身右邊 2 個Thunderbolt 3(USB-C)接口傳輸速度受到限制。

此次13吋 Macbook Pro (2018) 使用的第八代Intel Core i5 / i7 處理器支援 16x PCI Express 通道,因此讓 4 個 Thunderbolt 3(USB-C)接口不再受到限制,可以像其他15吋 Macbook Pro一樣,4個接口都可達到 40GB/s 的傳輸速度。

圖片來源:APPLE

 

而只有 2 個Thunderbolt 3(USB-C)連接埠的 13吋 Macbook Pro(2017) 則沒有受到限制,2個接口都可以全速傳輸。

 

2張圖帶你了解新舊款Macbook Pro差異性

iFixit 拆解大隊來啦:2018 MacBook Pro 內部大解構!

 

en.png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【台中逢甲店】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126號

【電話】04-2452-2553

【客訴專線】0907-959-767

【營業時間】12:00 ~22:00

 

arrow
arrow

    gzbopxck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