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還在用這種「號稱」滿版的玻璃保護貼嗎?

 

 

市面上玻璃保護貼種類繁多,價位從百元內到上千元都有,品質參差不齊,消費者會有個疑問,同樣都是玻璃保護貼,為什麼價差這麼多?保護貼該如何挑選?

其實,從玻璃的材質、裁切的精準度、背膠的優劣、表面疏水疏油的抗污塗層等等,都決定了玻璃保護貼的等級與價格。

         市面上「玻璃」保護貼材質大致分為三種:

  1. 『壓克力(仿玻璃)』最常在夜市及網路上看到(價格最低)。
  2. 『鈉鈣玻璃』也就是普通的玻璃,成本較低,易成型,適合大規模生產,透光效果一般、韌性較差、玻璃反光顏色為淡綠色。
  3. 『鋁矽玻璃』玻璃等級最高,其透光性和韌性均優於鈉鈣玻璃,技術門檻高,透光效果較好、韌性佳、玻璃顏色為透明無色。

    HAO 5D滿版玻璃貼使用的就是等級最高的『鋁矽玻璃』
     

HAO 5D滿版玻璃貼採全透明設計,不會遮蓋顯示範圍,3D曲面設計,完整包覆螢幕。

 

HAO 5D滿版玻璃貼孔位精準,以iPhone X為例,只有聽筒部分需要開孔,感應器不會有卡灰塵的問題,Face ID解鎖也不會受到灰塵影響,對比市售的烤漆版玻璃保護貼需要依照感應器位置一一開孔,容易有卡灰塵的問題,Face ID解鎖就會受到影響,導致解鎖速度慢甚至無法解鎖的問題,相較之下質感大大降低。

▲市售保護貼與HAO保護貼對比。

 

HAO 5D滿版玻璃貼有3D曲面設計,可以完整包覆機身不刮手。玻璃貼本身背後並沒有膠,需要專業人員用手工上膠的方式施工,使用的是有專利認證的果凍膠技術,利用溢膠的方式讓玻璃從平面到曲面能達到全貼合的狀態,不會進水進塵,防水手機照樣可以下水哦!

▲HAO 5D滿版玻璃貼完整包覆螢幕,接近裸機質感。

 

市售依然有許多保護貼都『號稱』滿版,但實際上卻沒有弧度,只是一張平面保護貼,無法完整包覆螢幕。若將平面的保護貼貼在曲面的手機上,容易造成保護貼破裂、刮手、翻翹的問題。

雖然現在的保護貼為了因應曲面手機越來越普及,紛紛由平面保護貼升級為曲面保護貼,但是你知道為什麼這些保護貼四個邊要做烤漆顏色嗎?

因為市面上多數「烤漆滿版玻璃貼」並非整面貼合。

保護貼側面弧度及孔洞周圍的部分是沒有背膠的。如果沒有全貼合,灰塵和水氣難免會跑進去,一旦灰塵毛屑卡在保護貼裡面就無法清除。也因為如此,保護貼四邊需要利用烤漆顏色來遮蓋背膠和附著的灰塵。

▲非全貼合的滿版玻璃貼,容易堆積灰塵。

 

再來是玻璃表面鍍膜塗層,也就是「疏水疏油」塗層,這個塗層可以減少指紋沾附在保護貼上(並非完全杜絕),若有髒污時更容易擦拭乾淨,而疏水疏油的塗層也是有好壞之分的。

市面上保護貼大致分為下列幾種:

  • 最劣質,為了壓低成本,保護貼表面沒有做任何鍍膜塗層。
  • 基本款,以人工方式塗抹,會造成塗層不均勻且塗層容易消退。
  • 一般款,使用機器噴塗,雖然可以改善塗抹不均勻的問題,但還是無法改善持久性不好的問題,大約只能維持一個月左右的時間(依實際使用情況有所增減)。
  • 頂級款,使用真空濺鍍方式,利用高密度陶瓷分子鍍膜,其分子細小到奈米級,可滲透至玻璃表面細孔,形成一層保護膜,使用此方式成本最高,持久性最好,可以維持半年至一年左右的時間(依實際使用情況有所增減)。HAO 5D滿版保護貼就是使用真空濺鍍的方式處理。

 

▲無塗層保護貼水滴無法凝結,有塗層的保護貼可凝結成水珠狀。

 

最重要的是,玻璃貼到底耐不耐撞呢?

許多消費者認為,市面上玻璃貼都標榜「硬度9H」,既然硬度這麼高,應該很耐撞才對,為什麼一撞到就破了?

事實上,玻璃貼撞到會破是很正常的,因為它是「玻璃」是「玻璃」它是「玻璃」!

保護貼不管是「塑料材質」或者「玻璃材質」,主要用途都是「防刮」並非「防撞」。

那「9H」又是什麼?

「H」是鉛筆硬度的單位,所謂的9H,指的是可抵抗 9H 鉛筆硬度的劃痕,若換算成莫式硬度(礦物互相刻劃的相對標準),9H鉛筆硬度不到莫氏4,玻璃的硬度是莫氏6,因此所有玻璃貼硬度都大於 9H。因此除非玻璃貼是遭受到撞擊而破裂,像是鑰匙或者刀片之類的物品並不致於造成玻璃貼刮傷,甚至有手機業者會指,鑽石的硬度是10H,玻璃貼的硬度只比鑽石硬度低一階而已,所以非常耐刮。這個說法根本大錯特錯!因為鑽石硬度不是10H,而是莫氏硬度10。

但需要注意的是,在平常使用中,不管是放口袋或者桌上,手機難免都會沾附一些空氣中的灰塵,而灰塵中會含有「石英」的成分,會造成玻璃刮傷(石英的莫氏硬度達到 7 ,高於莫氏硬度6的玻璃)。這就是保護貼的功用,有貼保護貼的手機多了一層保護,不會造成手機螢幕刮傷(而如果使用的是塑料材質的保護貼,其耐刮程度低於玻璃材質),畢竟我們使用手機時,很難保證手機螢幕或者手上並沒有灰塵,如果沒有貼保護貼的情況下去滑手機,那刮傷的就是你的手機螢幕了。

 

#Note9 專利果凍膠技術,施工過程大公開!不怕你看!讓你更安心,全透明滿版貼合 #30分鐘即可交件,不要再問我要烘多久!我們的保護貼不用烘!!

#耐久不脫膠 
不會因為使用環境、時間,產生一條一條的裂痕產生

#底膜保護
不傷害原廠螢幕,膠不會滲入縫隙,把您的手機當寶貝般呵護

#全透明高透亮度 
無烤漆外框,不會遮蔽閃光快顯功能,維持原廠螢幕質感

#不進塵進水 
保護貼底下不進塵,防水手機下水也沒問題

#保護貼新世代-服貼到你會害怕!現場測試,#滿意再付款

 

 

小豪包膜-台中逢甲直營店
🏠」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126號
」04-24522553
📲」0929-665676
🦐蝦皮」http://bit.ly/2n30bwr

Facebookhttps://goo.gl/QjesyO
「1對1客服Line」https://goo.gl/rsEB9x
客訴專線:0907-959767

 
arrow
arrow

    gzbopxck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