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2018蘋果新機即將發表,今年預計所發表【三款機型】確定都將採用與 iPhone X 相同的無邊框設計,取消了【 Home 鍵、 Touch ID (指紋辨識系統)】,全面改為【 Face ID (臉部辨識系統)】,並新增許多的手勢來取代 Home鍵的所有功能,如果你目前並不是 iPhone X 的使用者,但有意想入手2018年三款新機型的朋友,那你肯定會對取消了 Home 鍵的 iPhone 感到很陌生,當你拿到新手機時,卻不知道如何操作,是不是很掉漆呢!?這篇 #必看 帶你了解基本的操作及實用小技巧。

 

來來!一起跟著小編了解 iPhone 取消 Home 鍵後該如何操作各種手勢功能

 

Face ID解鎖

▼新 iPhone 的解鎖方式皆採用 Face ID 臉部辨識解鎖,只需要注視手機上方瀏海部分,等待 Face ID 辨識即可解鎖。

Face ID 解鎖後鎖頭會開啟。

 

 

回到主畫面

▼接下來在螢幕下方會發現多了一條線,這是先前的 iPhone 所沒有的,這條線叫做「主畫面線」。

解鎖後只需按住「主畫面線」向上滑動,即可進入主畫面。任何時候若要回到主畫面,同樣由螢幕底部向上滑動即可。

 

 

進入多工處理選單

▼由「主畫面線」位置向上拉至螢幕一半的位置停一下,就會進入多工處理。

 

▼如果要關閉 App ,以前是直接將視窗滑掉,現在就要多一個步驟了。進入多工模式後,長按 App 視窗,視窗左上角會出現「-」符號,按下或者向上滑動都可清除 App。( ios 12 更新後不需長按)

 

 

快速切換 app

▼在App頁面當中向左或向右拖動「主畫面線」,即可在 App 畫面中快速切換。

 

 

控制中心

▼只需從瀏海「右側」向下滑動,即可叫出控制中心。

 

 

通知中心

▼由「左側」位置向下滑動皆可叫出通知中心。

 

 

單手模式

▼將「主畫面線」往下拉,即可使用單手模式。單手模式必須先開啟才可使用,到「設定」>「一般」>「輔助使用」,將「螢幕上方觸控」開啟。

 

 

呼叫Siri

▼如果想要叫出Siri有 2 種方法,第一種是長按「側邊按鍵」,第二種方式是使用「Hey Siri」來喚醒。

 

 

螢幕截圖

▼同時按下「側邊按鍵」+「音量鍵+」來截圖。

 

 

Apple Pay

▼連按兩下「側邊按鍵」可開啟 Apple Pay,並通過 Face ID 認證後付款。

 

 

關機

▼同時長按「側邊按鍵」+「音量鍵+」或「音量鍵-」即可開啟關機頁面,向右滑動後即可關機。

 

 

強制重啟

▼如果遇到手機當機的狀況,同時長按「側邊按鍵」+「音量鍵+」+「音量鍵-」直到看見白蘋果出現,即可將手機強制重啟。

 

 

實用小技巧教學

有在使用手機玩遊戲的朋友一定會有一個困擾,那就是「主畫面線」一直停在畫面上,一個不小心滑到就回到主畫面去了。

當你正在玩著傳說對決,隊友們正在遭受猛烈的砲火攻擊,而你卻不小心滑到「主畫面線」而回到了主畫面,是不是會很生氣呢?

 

不用擔心,現在就教你一個秘技來隱藏「主畫面線」

先到「設定」>「一般」>「輔助使用」內找到「引導使用模式」並開啟。

 

▼至 App 頁面中連擊三下側邊按鍵」,會開啟「引導使用模式」,點擊右上角的開始即可。

 

▼接下來會要求你設定密碼,密碼設定好之後就會開啟「引導使用模式」,開啟後會發現下方的「主畫面線」已經消失,此時你也無法回到主畫面

 

▼若要關閉引導使用模式」一樣連點三下「側邊按鍵」並輸入密碼後按下「結束」即可關閉。關閉後會發現消失的「主畫面線又冒出來了

 

 

en.png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小豪包膜-台中逢甲直營店
」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126號

「時間」12:00-22:00
」04-24522553
」0929-665676
蝦皮」http://bit.ly/2n30bwr
「1對1客服Line」https://goo.gl/rsEB9x

加入LINE每周三晚間八點都會收到抽獎活動唷
客訴專線:0907-959767

 

arrow
arrow

    gzbopxck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