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圖片來源:Apple

今年 Apple 所要發表的三款 iPhone 中,有其中兩款預計將採用 OLED 螢幕,說到 OLED 螢幕,大家可能會先想到的就是螢幕「烙印」問題,OLED 螢幕比起 LCD 螢幕有哪些優點,為什麼各大廠明知道 OLED 螢幕會有「烙印」問題,卻紛紛捨棄 LCD 螢幕改採用 OLED 螢幕呢?

 

什麼是 OLED ? 與 LCD 的差別 

OLED (Organic Light-Emitting Diode) 中文名為有機發光二極體,OLED 螢幕本身背面沒有背光,而是透過各個像素點獨立發光。相較於 LCD 螢幕,OLED 螢幕在純黑的畫面中,可以達到「不發光、完美的黑色」,因此可以提供極高的對比度和高解析度,能夠使顯示器更加纖薄,並可讓螢幕達到曲面效果。

 

什麼是「烙印」

由於 OLED 是採獨立發光,並非使用背光板,因此若某個區塊長時間「高對比、高亮度」的使用,就會造成此區塊率先老化,造成螢幕在顯示新的畫面時,卻殘留著舊影像的模糊殘影,此現象就是螢幕「烙印」。而蘋果宣稱,iPhone 的 Super Retina 顯示器在防止烙印上,已經是業界最佳水準。

 

Apple 的 Super Retina 顯示器與其他 OLED 顯示器有什麼不一樣

普遍 OLED 螢幕會遇到的問題除了烙印以外,還有就是顏色過於鮮艷,色彩顯示太過飽和,Apple 為了改善 OLED 的顯示效果,採取了自家的色彩管理系統來控制,確保 iPhone 顯示的顏色是精準的,iPhone X 雖然是採用三星所製作的螢幕面板,但 Apple 在手機中加入了自家的色彩管理系統,克服了傳統 OLED 顯示器的缺點,並達到業界最佳的色彩精準度。

 

如何避免螢幕「烙印」

雖然 Apple 精心打造的 Super Retina 顯示器在減少影像「烙印」方面已達到業界最高水準,但這並不代表完全不會產生「烙印」問題,畢竟 OLED 本身就有一個壽命存在,藍色的 OLED 壽命最短,紅色最長,藍色 OLED 只有 14000 小時的壽命,想要減緩「烙印」產生,還是得養成良好的使用習慣。

Apple 也提供了四點延長螢幕使用期限而不出現「烙印」的方法

  • 將 iPhone X 更新到最新版 iOS。推出新的更新項目時,您會看到更新的提示。您也可以在「設定」>「一般」>「軟體更新」中檢查更新項目。
  • 使用「自動調整亮度」,根據所在地點的周圍光線來自動調整顯示器亮度。此設定預設為開啟。若要查看這項設定,請前往「設定」>「一般」>「輔助使用」>「顯示器調節」。
  • 設定 iPhone X,在不使用時關閉顯示器。建議選擇較短的時間。若要調整這項設定,請前往「設定」>「螢幕顯示與亮度」>「自動鎖定」。
  • 請避免長時間以最大亮度顯示靜態影像。如果您有 app 在您未使用 iPhone X 時保持顯示器開啟,您可以使用「控制中心」暫時降低亮度。

 

簡單來說呢,就是盡量避免讓手機長時間靜止於同一個畫面之下,手機桌布也盡量使用暗色系桌布,在不使用手機的時候,就將螢幕關閉,不要讓螢幕處於亮著的狀態,更不要拿手機去掛遊戲,不然你恐怕很快就會被「烙印」纏身了!如果你想要加速螢幕烙印也可以嘗試看看

 

 

en.png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【台中逢甲店】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126號

【電話】04-2452-2553

【客訴專線】0907-959-767

【營業時間】12:00 ~22:00

arrow
arrow

    gzbopxck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