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w-to-Fix-iPhone-Not-Charging-in-iOS-10.png

快充的原理

  就像橡膠水管和消防水柱,假設電池是游泳池,電流相當於水管的粗細、電壓是水壓的話,想當然消防水柱可以更快將泳池的水注滿。同理可證,想要更快速將電池充飽,

可以選擇提升充電的電壓、或是加大電流,或是兩者兼具。

  以往手機透過 USB 或是充電器充電,功率可能只有 2.5W 或 5W(5Vx0.5A 或是 5Vx1A),而現在的快充技術,則是透過加大充電功率的方式,達到快速充電的目的。


如果你的手機有支援快充技術,但你在充電時卻沒有感受到充電的速度,可能有以下的幾種原因:

● 使用了標準不合的充電器

  如果你的手機是 iPhone X,但卻用了 QC3.0 的充電器,那麼當然是沒有快充功能的,因為標準不合。iPhone 7 以上的機種,在快充部份只支援 USB-PD 標準,而且最好是使用原廠的充電器以及原廠的傳輸線。其他手機款式在選購副廠充電器的時候,也務必購買自己手機支援的快充充電器。

● 使用了劣質線材

  想要有快充功能,線材的品質也要有一定水準,劣質的線材除了除了無法快充之外,可能還會產生安全上的問題。挑選線材的部分,如果是iPhone用戶的話,可購買原廠或是MFI(Made for iPhone)認證的傳輸線;Android 手機的傳輸線最好也是挑選大廠或原廠出品。

● 邊用手機邊充電、電池溫度過高

  某些手機在螢幕開啟的狀態下充電時,會關閉本身的快速充電功能,目的是避免手機在邊充電邊使用時發生電池過熱情形;如果手機電池溫度上升到一定程度,即使關閉螢幕,快速充電也會被關閉。另外,在電池充到快滿的時候,就會改為涓滴充電,這時充電的速度也會變慢,以避免電池過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逢甲小旋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