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 

 

 

近日iFixit發布了最新的MacBook Pro拆解報告,他們這次拆解的是2018 13吋 256GB Touch Bar 版本,從拆解結果來看,新款MacBook Pro 除了鍵盤升級之外,在電池、喇叭、芯片方面都有所改變。

 

▼ X光掃描內部零件。

undefined



▼電池容量提升

undefined

從原來  4314mAh 升級成 5086mAh,增加至6塊電池,相對的重量也跟著增加,由原本的196.7克(2017)增加至232.7克,但是Macbook Pro的整體重量沒有因此而增加,蘋果可能將其他元件減輕,來抵消由電池帶來的重量增加。

雖然電池容量增加了,但根據官方提供的數據顯示,續航力並沒有因此而增加,可能是被這次的效能提升所抵消了。

 

▼觸控板部分可輕易更換,並不需要將其他零件拆下。

undefined

 

▼鍵帽也能輕易拆卸,內部有先前提到的矽膠薄膜。

undefinedundefined

 

▼拆下主機板後,發現散熱器設計就如往常一樣,沒有太大的改變,晶片升級 T2 晶片

undefined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▲文字依色塊分別代表:

Intel Iris Plus Graphics 655的第8代Intel Core i5-8259U CPU

T2晶片(型號APL1027)

 SSD是 Toshiba  TSB 3226 J86404(由2個 64 GB 快閃記憶體組成,共128GB)

記憶體為 SKhynix H9CCNNNBJTAL LPDDR3 2133 MHz

Thunderbolt 3 的控制晶片是 JHL7540

Wi-Fi / 藍芽模組

 Apple PMIC

 

▼主機板背面有另外2塊 Toshiba  TSB 3226 J86404 (加上前面2塊,共256GB),以及其他電子元件

undefined

 

使用新型號的充電器A1947(舊款是A1718),但是蘋果將USB-C接口由原本的鋁製改為塑料

undefined

 

 

本次Macbook Pro的更新重點:有更大的電池、帶有矽膠薄膜的第三代蝶式鍵盤、揚聲器變得更窄。

維修上點評比如下:

  • 如果要拆卸觸控板並不需要拆下電池,維修較方便
  • 處理器、RAM、SSD 都是直接焊死在主機板上,維修不易,且無法自行升級
  • 鍵盤、揚聲器、電池都是黏在一起,所以也無法單獨更換
  • 由於Touch ID 與 電源鍵是同一顆按鈕,且與 T2 晶片進行配對,如果Touch ID或電源鍵損壞的話有可能必須透過 Apple 來維修,或換整張主機板

因此 iFixit 為Macbook Pro打了 1 分的維修分數(滿分10分)

資料來源:iFixit 

 

延伸閱讀:

2張圖帶你了解新舊款Macbook Pro差異性

MAC鍵盤加入【這個】防止灰塵近物?APPLE第三代蝶式鍵盤

2018新Macbook pro來臨!32GB RAM,第三代蝴蝶鍵盤,更強大的處理器

 

en.png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【台中逢甲店】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126號

【電話】04-2452-2553

【客訴專線】0907-959-767

【營業時間】12:00 ~22:00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PPLE MacBook Pro 2018 ifixit
    全站熱搜

    gzbopxck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